居儿月半

脑洞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

【源范】如遇

我来啦~~~~~~~~~~大家伙儿新年快乐~~~~~~~~~~~~~~

这篇算是半现实向,想要表达的和之前那篇庚澈的《当冬夜渐暖》差不多,都是“就算离开你,我也能带着我的信念好好地走下去成为更好的自己”这种感觉。

OOC属于我,美好属于他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遇


沉寂了多久,他已经不记得了。起初还是抱有希望的,希冀着能演戏,希冀着能登上舞台,希冀着……能再与十二人同歌。可是等待的时间太久了,若不是还有短信的联系,他差点把回忆都当成了梦。所以,当经纪人拿着合同和剧本进来对自己说接到戏的时候,仿佛沉溺深海的人终于浮出水面,用尽全力大口呼吸到落泪。

 

“一个中国武侠电视剧,根据小说改编……”经纪人的话金起范没有太过在意,他想问他们的消息,想问公司的意图,想问……那个人……

他每天关注着他的动态,代言了什么产品,又参演了什么电影。他依旧是他心里天使的模样,笑容能温暖人心。

但他最终什么都没问。

“起范啊,”经纪人叹了口气,“这部剧的原著是武侠经典,还未开机就得到了大量书迷关注。你是韩国人,中国观众可能不会这么容易接受,你考虑一下……”

“我接。”他不想再回到海底,所以会抓住每一个呼吸的机会。

 

如经纪人所料,纵使金起范有多么用心地揣摩角色,多么努力地记台词,看到最多的评论依然是“为什么一个韩国人要来演我们的武侠剧?”

电视剧没有大火,金起范的生活似乎没有多大的变化。依照合约,进入《吉祥天宝》剧组,白天演着笑嘻嘻的角色,夜里把自己团成一团沉默。

 

知道自己在中国拍戏,组合成员们纷纷发来问候,金希澈甚至拉了行程在韩国的成员们与他视频——最宠自己的还是这个外表张狂内心细腻的哥哥。

只是屏幕里没有那个自己想见的面孔。

金起范鼓起勇气开了口:“始源哥他?”

“啊,他在中国活动呢,始源在中国的人气真的很高啊......”金希澈瞪瞪眼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,“哎,说不定你们能碰上呢?”

“可能吧。”他扯出一个微笑,巧妙带过这个话题。

 

始源哥真的很忙呐。

金起范对自己说。

 

深夜,金起范盯着天花板,一幕幕画面闪现在他的脑海。

练习生时的初次见面,第一次一起参加综艺,full house木头人的back hug,塞班之旅的拥抱......然后呢,然后画面只有崔始源一个人,那样炫目的、优雅的、让人不得不爱的完美绅士。

我们之间的距离,似乎越来越远了。

金起范握紧手里的台词本,折起的尖角扎进手心。

他在心里做了决定。

 

2015年,金起范解约,离开SM。

装作听不见舆论报道,装作看不见粉丝们的留言,刻意忽视成员们眼里的痛楚,与他们一一拥抱道别。

来到崔始源面前,他露出最完美的笑容,与他道谢:“始源哥,谢谢你对我的照顾。”

他盯着他许久,最终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用力将他拥进怀里,在他耳畔一声叹息。

 

离开SM,金起范拥有了更广阔的空间,但也几乎损失了所有以前的人脉。

他内心归于平静,在新晋导演的戏里演一个不重不轻的角色,或是在知名导演的电影里给新人做片衬托的绿叶,角色无论大小他都接。10年足以磨平他的傲气,以前那个寡言的少年学会了在大众面前嬉笑,学会了与不喜欢的人客套相处,学会了渐圆滑老道。

接的戏多了,圈子也慢慢建立起来,加上性格谦逊低调,拍戏用心又肯吃苦,越来越多的导演愿意用他——虽然大多只是绿叶角色。

“起范,我下个月开拍一部新戏,有个角色蛮适合你,你要不要来试镜?”之前合作过的导演直接邀约。

“好。”

试镜很顺利,剧中男三,戏份不多不少,不出彩也不会招人烦。

金起范心里苦笑一声,出彩的角色也不会轮到自己。

 

“哎?男主定下了吗?”

“听说是定下了,今天也来试镜。”

“哎哎哎,看,来了!”

 

金起范寻着剧组人员的视线望去,顿时整个人被钉在了原地。

他当时的离开是因为他不想再在他身后追逐,他想成为更好的自己,然后足够自信地站在他身前。

所以这些年他一直在躲,在逃避所有的相遇,因为他还没有能力与他并肩。

可没料到重逢竟如此猝不及防。

 

他看着他来到他面前站定,眼里带着他看不懂的情绪,面容仿佛和当年告别时重叠。

崔始源伸手将他轻轻拥住,嘴角慢慢牵起,以一种释然的口气对他说:“起范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他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一个音节,突然眼泪就掉了下来,带着他这么多年的坚持和想念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本来写的不是这个结局,,,但是那个太虐了,还是让他们重逢吧,毕竟大过年的,别虐了_(:з」∠)_

标签: 源范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13)
©居儿月半 | Powered by LOFTER